第二人格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永无止境的矫情

现在是晚上1点51分,我却坐在桌子跟前带着耳机听着贝多芬在这里码字。

其实这已经够矫情的了。

鉴于今天发生的一切,或者说是最近的种种,我实在有必要有必要写点东西下来缅怀曾经那个还会写东西的自己。

 

下了日语课的时候和同学一起拷资料,看她登陆网盘才知道她是个韩国人,一起聊天之余讨论了一下年龄,她说我是她见过的第一个生于95年的人。她说年轻就是好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拿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说是啊我有大把想做的事情可是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她说不对啊你才是freshmen怎么能就没了时间?我说我要先转new house,如果不成功要转whitemen然后申请和new house的double major。她说这个很容易啊,我说new house不容易的,GPA要求那么高,然后她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嗯我第一年GPA 3.8来着”那时候我头一次明白什么叫做“你他妈的还不够努力”

 

交流其间她告诉我这是她在美国的第五年,作为一个junior她说单纯想转学院对于freshmen来说时间富富有余,然后我揶揄了半天说“嗯我可能还要转学”她有点惊诧地问我“你不喜欢雪城?”我犹豫了一下决定告诉她实话“我喜欢这里可是我想去更好地地方。”

 

最令人感动的事情是她对此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诧,不屑或者是任何的负面情绪,她说“嗯我相信你是没问题的”这大概是我来这里一个月收到的为数不多却是质量最好的正能量。也是这个人让我觉得韩国人其实并不是如我所看到的那么几个而已。

 

但是在这之后的不到两个小时里当我得知有个我还认真把她当朋友的姑娘在别人面前提到我的表情就像她吃了一只虫子一样的时候我整个人又跌入了谷底。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我一直在近乎于践踏自己自尊地去努力讨好别人但是总有人看你不爽,甚至在别人面前说“xxx那个人啊,我不想讨论她”或者更糟糕的话。在乎别人的看法如我,在那一刻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那时候自己是很想哭的,但是又觉得这样的自己实在是太矫情了,于是就憋着眼泪去忙别的。

 

吃晚饭的时候食堂似乎在庆祝什么墨西哥节日,装饰得五颜六色,放着音乐,前面还有DJ在带着跳舞,我们三个中国人坐在远离喧嚣的桌子上看着那边热闹非凡说“嗯就当是美国人在庆祝中秋节”然后用三杯可乐代替了所有的celebration,还奖励了自己一个冰激凌。晚上回宿舍的时候看到天上亮得晃眼的月亮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活了没几年第一次在中秋节没跟爸妈在一起没吃到月饼,一下子落寞得不得了。后来楼下送上来三个月饼的时候真的感动得快要哭了,你看在中国怎么都看不上眼的东西换了个坐标就显得弥足珍贵,在宿舍大堂看到一个中国人用中文大声地说了一句中秋节快乐,那时候开心得快要哭出来。

 

可是一天那么多次都想哭都忍住了,在宿舍跟室友聊天的时候给她看最喜欢的PV看着看着就哭出来了,恨不得哭得比女主角还惨,那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原来在现实生活中哭不出来的话就一定要借另一个理由好好哭一顿。

 

之前在微博上有个人问你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哭我想了想说:被自我感觉良好到自负的傻逼男气的不行加上初来美国这两天花销太大不得不跟爸妈要钱搞得我精神崩溃,一边跟亲友骂着国骂发泄一边低声下气地管我爸要钱的时候我爸开了个玩笑说“你老说你现在没钱活不下去了你妈就天天催我给你汇款今天要是再不给你打钱过去她估计又要跟我生气了”那时候我坐在卫生间的马桶上脑袋靠着冰冷地墙,手机开着声音最小的公放,举着手机的时候听见我爸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过来有点无奈又带着一丝自嘲还带着温度,当时眼泪就没绷住。我哭着跟我爸说“我现在过得特别好我妈要是说你你就说你女儿说了这次可以特赦”本来是玩笑话带着鼻音显得无限奇怪,可是那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那边亲友听见我哭了一个个恨不得比我都难受,看见她们又是打字又是发语音我就哭得更惨:你说你在这里感受到了来自全世界的恶意,可是海的那边隔着好多个时区的地方,有那么多人关心你还来不及。所以说歌词说的是对的“那时的我们始终不能战胜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任时间怎样变迁,听歌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亘古不变的真理永远在那里。

 

来美国第一件事在书桌前面的墙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以前自己书桌前的话【燃时间成灰烬】和【要变优秀】天知道这两句话给了我什么但是就是看到的时候就会有太多的感慨,但是后来我意识到其实自己还缺一句话,就是【再努力一些】。

 

但是总是有好事情发生的,比如我通过了interview成了学校电台的DJ>< 想给自己的节目起个能和Bay Storm有哪怕一点点关联的名字可是始终是什么都没想出来,又想起【富甲天下】和【MR.MISS】都是和DJ有关的故事突然就有那么些激动,可是我又不能指望发生在主人公身上的事情发生在我这里,生活虽然狗血但还没狗血到那个程度,但是不管怎么说,我对这个抱有着太大的期望>\\\<

 

月圆之夜总是会有些矫情,还有好多话不知道要怎样表达,不如就此为止,烂在心里也算是让自己距离沉默再近一些,明天早上的经济课估计又会有大波大波的图表和概念,后天ENL还有两篇journal要deadline,我却还坐在这里矫情= =突然想到不知道是谁说的【上大学就是花钱买deadline让自己自学的】这话说得真是so fucking right!

 

目指GPA 3.8, FIGHTING!

 

凌晨2:38分 德沃夏克 第八号交响曲 G大调作品88 第二乐章

晚安。

 

或许下一次我该在目标里加一条:每天睡够6小时! 其实作业没那么多,大多数时间都是我在作死而已=,=

真的去睡了!


评论
©第二人格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