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格

发烧这件小事

说起来自己也是个奇怪的人,前一天晚上发着39度的烧一觉醒来又回归了正常体温。对于不经常生病的人来说生一场病总像经历了一场劫难,而躺在床上的时候闭着眼睛其他感官又无限敏感,然后就有了下面的废话。

====

最先知道的是母亲,她知道我发烧了先是嘲笑我抵抗力太差淋场雨就发了烧然后就去洗手间把湿毛巾递给我。我躺在床上有气无力的,她就在我边上也躺下来自言自语一般地说了好多话,她一会儿说「你什么时候去见见大舅小舅还有大姨,你舅妈她们都可想你了」一会又说「你可千万别烧傻了不然我多亏啊」说到一半还要偶尔笑一笑,听到她说「我女儿真是长大了,有事没事都不跟妈妈说了,将来去了国外又会怎么样啊」的时候我确定我是哭了,当时很庆幸眼睛上敷着毛巾不然让她看到就糟了。

在那之前我一直以为我做好了一个人去国外一个人生活的准备,只是那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其实自己一点都没有做好准备。其实她说的话我一字一句都记得很清楚,只是不坦率如我,还是想说当时烧得什么都不记得了。

后来的事情就是烂俗却煽情的妹妹跑来看我,爸爸急匆匆地赶回家,然后一家四口久违地坐在一起吃了不能更简单的晚饭,但是对于我来讲,所有的一切都意义非凡。

很感动的是有人在微信上催促我喝水吃药,也有人给我打电话来说你一定要怎样怎样因为我发烧的时候就是这样然后就好了的。生一场病很多时候能让人更清楚地看清一切,谁是关心你的,谁是彻底把你遗忘掉的。


本来以为今天已经完全好起来了但是现在又开始头疼Orz发烧什么的,真是不想经历第二次了。

评论(1)
©第二人格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