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格

如歌词那般风生水起

好久都没有这样坐在电脑跟前,看着桌子上七零八落的物件打开备忘录敲敲打打。太久没有记录点东西下来都不符合我矫情的性格。但是现实往往是每天走在大街上,坐在餐厅里,甚至是泡在浴缸里的时候都有大把大把想说的话,一开电脑就像按了delate键一片空白。


那我们干脆从零开始?


当我提着大包小包打开CBC房门的时候看着偌大的房间和空荡的卧室我意识到:我又回来了。那天晚上我狼狈得不得了,这里和家里不一样和宿舍里也不一样,房间大到走路都能听见回音,那天晚上我抱着ARAFES的抱枕想着再过一个月,过去了就好了。


当我坐在学长家沙发上跟sunshine一起看电影的时候,本来以为是一部无聊的爱情片到最后自己倒是真心看了进去。传男不传女的穿越时空特异功能被英国人拿远景长镜头加上不疼不痒的英式幽默放到一张DVD里竟然脱离了烂俗。


当我中午吃完饭跑去披萨店对面的衣服店里在肚子最圆的时候去试衣服然后感叹我这样的身材没了未来,拎着刚买下来的裤子坐在鸟图里看着外面阳光穿过叶子打在地上下一秒趴在阅读书上睡着的时候,我梦见我坐着五颜六色的火车环游世界醒来擦擦口水差了把生词查了写完essay.


当我被新买的鞋磨出水泡但是还有10分钟上课只能一路跑到教室的时候,下课出来连路都走不利落还在微信上和这个人那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放下手机看看红绿灯走到吃饭的地方,开始纠结中午到底吃日本寿司还是韩国料理,先跑去超市买了创可贴结果发现没带钱包。


当我穿着新鞋走在纽约的时候突然天降大雨就算打了伞下半身还是湿透,坐在海鲜店里去趟洗手间被洗手液的味道恶心哭回来被扇贝焗面好吃哭,收拾收拾东西打着伞再出去,淋湿了怎么样,踩着湿鞋走起路来还是一条好汉。


当我上午还一些都好,下午头晕犯困说躺床上眯一觉,一觉醒来八点半摸着自己额头也知道发烧了的时候只能苦笑着把自己拖到厨房,烧壶水喝下去接着睡然后祈祷自己第二天能好起来。晚上头疼得不得了就摁着太阳穴数自己心脏跳了几下,数着数着就睡着了。


我会每天晚上看看手机上的倒数日算着自己还有几天就能回家,我会天一黑就把所有灯都打开睡觉的时候再畏畏缩缩去关上他们,我会在下大雨的时候给我爸妈打电话聊天至少说明我身边还有个人,我会带着手套掏水池的下水道,我会在看到虫子的时候不再叫出声而是假装看不见,到最后变成面无表情扔一张纸上去使劲踩死,忍着抖把纸扔掉洗好几遍手。


一个人住也没什么不好,至少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当你站在终点再看看之前走过的路就会觉得世界真没好自己是天下第一。


从前觉得自己就是天下第一渣,长得不好看也没什么才华,做什么事情都是浅尝辄止然后半途而废。看到周围的人一个个都在闪闪发光觉得自己弱爆了。直到有一天跟我爸聊天他刚去过应酬喝了点酒在电话那边说“其实有你这么个女儿我挺骄傲的”那时候我半夜从图书馆走回家打开房门把所有事情都安置好了,坐在椅子上认真地流了一滴眼泪就这样过去了。


我觉得这大概是最好的人生了。就算你有这些那些不好但是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以你的存在而感到快乐,得知这种消息的时候就像我那天趴在图书馆做的那个梦,梦里我坐着五颜六色的火车开向未知的目的地,到达这块大陆最北边的时候看到漫天的星星和只在照片里见过的极光。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要自己做早饭。


我会带着所有被我珍视的过去一点一点向前走,我会过得风生水起,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愿所有人都这样。


评论
热度(5)
©第二人格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