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格

降水概率60%

刚开始酝酿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还在北京过暑假,夏天在持续的闷热和20分钟的大雨里无限循环,最喜欢的天气是雨过天晴,而天气预报大多数时间都是降水概率60%。后来回美国,开学,忙着学习看电影和roadtrip,时间一晃过去了小半年。

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尝试了很多新东西,在地图上做长短不一的直线运动,绕了许多圈好像又绕回了原点。白天全力以赴地过生活,晚上在间歇性伤春悲秋和自我嫌弃里无限循环,这点倒是从来没变。

做了一些荒唐却美妙的梦,梦里又哭又笑醒来骂自己没出息。花了些时间认清一些不愿意承认的事实,和过去一年的自己说个漂亮的再见,目送了一艘离岸的船。Oh captain, my captain.

后来的日子我和各种各样的人喝酒吃肉,听他们讲身边的趣事还有作为人生前辈给我的建议。开车路过见过无数次的风景都要照张照片,像游客。

和一年前不同,少了点理想主义,多了点对现实的思考,肚子里的墨水倒是一点没加。和一年前一样,带着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无法言说的烦恼抄句子在本子上给自己听。

对喜欢的东西越来越挑剔,越来越讨厌一本正经的流露感情,以至于没有足够多的碎碎念拼成一段文字,所以大多数内容都是东拼西凑,花了好几个季节才凑出喜欢的样子。

洗澡的时候通过听歌计时,一首算五分钟。结果出来的时候听到一首喜欢的歌就没完没了地回放,过了好久看才播了五首歌呀,结果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还妄想着自己冻住了时间。

还是喜欢笑出声音,还是害怕虫子,还是不常回微信,还是任性自由,想一出是一出。还好身边总有人陪我一起笑一起闹,疯了蹦迪,累了就坐在桌子两头,看着对方不说话。

曾经向往温润的南方,结果出生到现在20年有余我无论在大西洋的这头那头都扎根在寒冷干燥的季风区,连小长假目的地都不再是海边。大概冬天出生的人离不开冷风和白雪,绕了地球一圈还是回到了北回归线再往上。

和A小姐聊天说二十岁出头的日子真是难熬,一边想浪迹天涯一边又想安定下来,可是不管哪头都看不到出路。没有工作,没有稳定的relationship,也没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

和B小姐时隔两年在波士顿的奶茶店面对面聊人生,她说她要25岁结婚,倒推回来要至少谈两年恋爱,这样算23岁就要找到未婚夫,留给自己的时间可真是少之又少。我说这样怎么行?我还没有好好看清这个世界。

写到这里本来应该带着过来人的语气说“现在A小姐和B小姐都过上了她们想要的生活,说不上此生无虞也算半个圆满无灾。”可是架不住我还卡在这个尴尬的年龄,回不去也出不来。好在我不光有酒有朋友,还有一张足够厚的脸皮。

不过无论如何,人都要继续走,因为即使有人在等或为你停留,都是回不去的重逢。

评论(2)
热度(2)
©第二人格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