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格

一点点爱

上个学期的总结怎么说都要在这个学期开始之前写完,所以现在距离新学期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Orz

=======

今年冬天来得比往常要晚一些,等拿出羽绒服来穿已经是十一月底的事情了。时间快到转瞬即逝,反应过来又有一个学期结束了。

感恩节出去玩给兔子带礼物,被要求要能衡量爱的那种。在纪念品店转了一圈给她买了个加大号的shot glass。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她说“你看这个比较符合你的酒量,多出来的部分还能再装一点点我的爱。”

一转眼又到了复杂的12月,突如其来的惊喜和做不完的待办事项交叉着控制我的情绪,抬头一看花瓶里的康乃馨变干发黑,耷拉着脑袋的样子其实也不错。

在一个学期过半的时候遭遇了一场有趣的意外。感谢主人公的照顾和死缠烂打,有时候觉得自己也被他感染,变得有点洁癖,更多的还是不要脸。人到了这个年纪没有太多情绪的起伏写在脸上,唯一能做的就是拥抱的时候抓得再紧一点。好在最后总是能体面地告别,他说谢谢陪伴,我转身不看。

在加拿大写了十几张明信片,归功于我的拖延症和复杂的多伦多机场,有五张现在还在我的桌子上,大约是不会寄出去了。自我安慰的时候会说,有这份心意总是好的,但是人家又没收到。诸如此类的半途而废的事情在我身上无独有偶,就像现在的自己。

在这之后的内容和我丢掉的手机一起被埋葬,只好从头来过。回到北京短暂的两周,房间还是一团乱,笨手笨脚的又出了一点小事故。把头发剪短,对着镜子有点不知所措,无奈之下只好学着盘头发,顺道在shopping list上加了个电卷棒。

开始惜命,在乎的人的命。回去的日子里大部分都是看不见太阳的雾霾天,碰巧又赶上爸妈一起感冒,听他们咳嗽也不知道是因为生病还是空气里挥之不去的灰尘。对于这样的现实并不能改变什么,连口罩都没买成的我只能把自己的那份留给他们,然后叮嘱他们多注意身体。

然后埋怨自己,没做什么事就算了连话都不会说。本来不善表达的我在重要的人面前好像加倍笨拙,还好每次睫毛掉下来我许的愿望都是他们身体健康,希望我重复这么多遍能被听到,一次就好。

上个学期期末收到毕业的如如写给我的小卡片,最后说“你一定会带着梗,带着正能量,找到那个爱你如你爱他的人。到时候还要一起去看那些美到哭的风景。”

圣诞节那天洗完澡出来看到地上的礼物;吃卤煮迟到的那天春奈和宅总点好等着我;吃完强行拽我去买了口罩;神龙五人组永远聚不齐的饭局;还有兔兔包吃包住的邀约“大千世界,你来LA我们一起explore.”

这样的时刻让我觉得自己的大学四年虽然磕磕绊绊,但是还是被很多温柔善良又漂亮的姑娘们包围着,算是我的傻人有傻福。

和2016年挥手再见的那天收到了一条很长的微信。早晨醒来的时候读完觉得,不然就活在当下,被人惦念有人惦念也不是坏事。说白了还是不会拒绝别人,尤其是对方放低姿态的时候。

在日本转机的时候听到我妹妹在微信里哭着说“你将来必须在北京找工作,不许跑那么远。”的时候突然很想抱抱她,揉着她脑袋说“你也长大啦,变得比你姐姐还蛮横霸道。不过这样也好,谁让你是我亲妹妹呢”

做个游戏吧,现在在听什么歌就用那首歌里最喜欢的歌词做结尾。我的话就是最近的单曲循环了。

Oh all that I know has nothing needs to run from. Cause yes, everybody here has somebody to lean on.

评论(9)
热度(4)
©第二人格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