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格

Even If I Try

写作业写到半夜四点反而清醒到不想睡觉,然后就来这里说些有的没的。

白天忙着去各种超市买吃的连Grammy都没看到,回来收拾完房间和我悲剧的UGG斗争完再坐下来写作业已经是12点以后的事情。这样算下来我也没有写多少啊哈哈。

写作业的时候觉得没看Grammy怪可惜就干脆听今年入选的歌单,第一首就是same love,其实听到这首歌也算是有些日子了,一直都没找到它有多优秀就算macklemore来我们学校开了演唱会那天晚上门口carrier dome车水马龙,大概雪城这么小的地方所有的人恨不得都挤在五万人的体育场里齐唱着my love she keep me warm,那个时候我都没觉得这首歌好听而就在这个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晚上听到那句even if I try, even I wanted to就像掉到了一眼望不到底的海沟里,跟着哼了一个晚上。Royal也同理,所以说这些歌能被grammy提名果然是有原因的啊,神曲什么的真的不是普通的东西QAQ

早上起来吃饭的时候提到香格里拉在一场大火里付之一炬,下午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三百年侗寨也没能逃过同样的命运,算不上痛心疾首但是至少心里觉得闷得慌,那些美好的地方我还没去过可能就永远消失掉了,很多其他的事情会不会也同理就这样一声不吭在我没来得及实现的wish list上被迫划掉了。

记得以前在哪里看到过解释《时间简史》里面那些还没有复杂到我理解不了的概念:平行时空中的几种假设,三维球面上静止物体间距离都在随时变化的德西特时空,复杂地说这个时空的体积在无穷久之前是无穷大然后减速收缩,收缩到最小值之后又加速膨胀在无穷久以后又是无穷大(这里可以不用看)简单地说就是如果一个人在家里一动不动,你和任意一个人的距离会越来越近,刚想打个招呼又越来越远知道谁也看不见对方。与之相对的反德西特时空大家一开始都挤在一起然后空间体积先膨胀后收缩,循环往复。

如果真的存在这两种世界的话我想我大概更倾向于后者,毕竟坐着不动就能找到真爱。随你地球膨胀又收缩,离你再远的人在最后又会回到你旁边跟你挤在一起,到时候只管一把抓住不要放手就好。而德西特时空就会比较麻烦,开始和最后我们的距离都是无穷远,所以故事的开头和最后都是一片漆黑然后我们慢慢对周围的事物有了认知再然后在必然的相遇里打个照面以成倍增长的速度消失在对方视线里然后又回到寒冷漆黑的世界里。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这样的情况比较符合逻辑。

可是所有这些理论可能都不再成立了,因为霍金那老头儿说【黑洞是我编出来的,那种东西就像高中物理题里面的小滑块,不计重量不计阻力,怎么可能那么理想?撑死了是个灰洞而已。】于是上面说的乱七八糟又都变成了笑话。这种时候真想把书糊在霍金脸上“劳资把这段来回看了八九遍才看懂你现在跟我说你都是开玩笑?!”

这种感觉倒也算是似曾相识,还记得很久以前宣布冥王星被踢出太阳系的时候就很替冥王星抱不平(我小时候都在干嘛啊- -)嘿我不就是理太阳远了点小了点黑了点冷了点嘛干嘛不带我玩!就像我现在去书柜里翻出来小时候最喜欢的科普读本上唐老鸭先生还告诉我冥王星的英文名字叫Pluto,和他们那只叫布鲁托的狗一个名字。你现在却告诉我它只是个矮行星?这样一来活了几十亿年的星系又要更寂寞了啊。

其实说了这么半天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不过至少比昨天好。昨天我也是点开发布文字然后输了一大把负能量的东西上去,想了想没保存就直接点了取消。看着几百字的东西被一个×抹掉不留痕迹以后也再找不回来竟然没觉得心疼。但是现在想想那样做是对的啊,自己上一秒还在说讨厌的人把自己能力不足全都怪罪在环境身上下一秒又怨声载道这样真的不好QAQ

所以有什么正能量的东西呢?赶快把美帝驾照考下来吧!赶快转学院吧!赶快转学吧!转到BC去吧!想住在波士顿啊,那里比纽约好多了真是的QAQ

但是很多事情就是就算去尝试了也不会成功,但是再加个转折:至少我尝试过。最后用这两天一直给我洗脑的歌做结尾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fe.

愿一切都好。4:45!晚安。

评论(2)
热度(2)
©第二人格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