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格

满船清梦压星河

1.

生物钟被调到了奇怪的时区,每天夜里四点钟困第二天十一点钟醒,省了一顿早饭,害我缺了个理由吃华夫饼。


有时候会抱着奇怪的期待打开微信,没有收到想要的消息会有点沮丧,然后抑制住主动发消息的冲动找事情做。一下子觉得生活真的挺不公平的,主动找你的人你没兴趣,你主动找的人又忽远忽近,站在食物链的中间,鼓不起勇气也放不下身段。


2.

晚上写作业的时候把手机连在电脑上充电,看到照片自动弹出了去年夏天的照片,我在美国西边喝着happy hour买一送一的抹茶星冰乐,回村里读菲茨杰拉德的小说,翻开书的第一页写着作者的赠言,Once again, to Zelda。


今年夏天还在村里修身养性,看希区柯克的恐怖片,从此害怕的东西除了虫子还多了鸟;看1999年黑色主题的电影,电影本身太压抑不过不妨碍我单曲循环里面的插曲;看奇怪的实验电影,producer把花草虫子粘在负片上,不用相机。


雪城的气温终于回暖,也到了开车要开冷气的季节。倒数着坐飞机回家的日子,玩游戏输了就喝下这杯酒然后回家好好睡一觉,躺在床上关上灯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


3.

翻以前的照片就像把过去的两年重活了一遍,好事坏事交叉着来串门,我站在时间的这头还是会有类似的感慨。也该感谢我只有心情好的时候才会拍照片,大部分负能量都在被窝里自己消化掉了,所以留下来的照片都是好心情。


有人说照片就是停住时间,我穿梭在凝固的时间里。想停在这里,因为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看到了当时让自己崩溃的照片还是会想哭,不过现在已经哭不出来了。


4.

手机随机播放的时候听到了Jason Mraz的Mr. Curiosity终于不用再跳过。曾经因为种种原因把一个人的微信备注改成Mr. Curiosity,用了半年又改回他的本名。那时候以为他是穿过人群找到我的Mr. Curiosity,后来才知道他是歌里那个一言不发消失在我生活里的Mr. Curiosity。


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听Jason Mraz的歌,还好我有一颗足够强大的心脏和对喜欢的歌手的执着,现在我又能和很久以前的我一样,毫无顾忌的随机播放。


后来想清楚其实这事儿是我不对,这首歌本来讲的也是个不是很圆满的故事,配上最后那句自我安慰意义的“At least I’ve tried”却还是没法释怀。对于过去某段时间出现的人我到最后好像也只剩下一句“至少我出现过。” 下次再起备注的时候一定得找个喜庆点的名字,至少是首happy ending的歌。


5.

五月份的第一天的时候我面无表情地帮我朋友掸掉了衣服上的虫子,然后笑着说我可怕这个了。


几天前我还是那个半夜打死了一只虫子然后哭着发微信给朋友说自己有多害怕的人,也不知道那天是怎么了。但是我可以确信我终于变快乐了,终于世界上少了一种可以把我吓哭的生物。下次见到可能还是会怕到走不动路说不出话,但是我至少知道我曾经战胜过这种腿比我多的小动物。


6.

看了爱丽丝之后发现时间原来是个神经有点大条的男人,从今往后都要用男他来形容,电影里好多time双关的冷笑话都戳中了我的笑点。


五月份就这么结束了,还好他有31天,让我喘口气准备过儿童节。一头扑回夏天的北京,在空调和切成半圆的西瓜里过最好的夏天。跨过了大三的坎觉得自己又打了一个通关,升级一下自己在下一个夏天里遇见更好。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评论(2)
热度(4)
©第二人格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