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格

夜は短し、歩け乙女

距离上一篇都是已经有半年了,忙着应付生活之余也没忘了还有这样一片天地。感谢网络给我一个自我记录的空间,我还在这里。

====

正文好像和标题没什么关系,就是觉得读起来很好听。兔兔发给我的图片上写着1990年出生的人已经是中年了,这么说起来自己也没几年少女可以当了,一瞬间还有点怅然若失。

抓住学生生涯的小尾巴体会了一把一个月的校园恋爱,不过大多时间还是对着手机发泄喜怒哀乐。多亏我两种方式我都不讨厌,适应得快也切换自如。有趣的是一个大我好几岁的男人每次在机场都要抹几滴眼泪,看得我嘲笑之余差点也要被感染,哪怕多留下一秒也好。

无意间翻到几个月前La La land的电影票,回想那天在IMAX里,旁边的人就着歌舞睡得max。不知道大屏幕是不是会放大悲伤,反正最后Seb坐下来开始弹她们第一次见面的曲子的时候我就哭得不像样了。Mia走进那家酒吧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Cafe Society,感谢导演没有Woody Allen那般尖酸刻薄,时隔多年再回时只是坐着时光机把曾经的美好都重播一遍,剧终人散不做挽留。

上了一个学期的天文课算是满足一下自己曾经有过那么一点点理科的浪漫情怀。上课的时候老师说全世界八处的Event Horizon Telescope终于有机会在宇宙中收集到黑洞的信息合成成一张黑洞的照片,所以到了2018年我们将会成为地球上第一批看到黑洞的碳基生物。

想象着这些大口径望远镜日夜不停旋转着勾勒不可见的轮廓,在不同波段的光线读数中寻找那个质量密度最大的点。这个一把年纪的犹太老头,每天上课之前分享自己playlist的老爷爷说出了这么可爱的话,那一刻我觉得是不是理科人都有这种隐藏的萌点,就像爱因斯坦的骨子里住了个莎士比亚。

感谢今年到现在为止我满天飞的生活状态和那些引人入胜的书本,活到22岁终于重拾回被我丢弃已久的阅读习惯。谷崎润一郎也好,菲茨杰拉德也好,就算是刘慈欣用九十万字都在描绘那些扭曲却真实的人性。闲下来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互相交流最近读的书,感觉生活又充实了回来。

越来越贪恋文字上的温度。生活过的一团糟的时候打开了lofter,看到那位欣赏的太太给我留言说“好久没更新了,想念你”的字样觉得或许也没有那么糟。我不认识她,除了这个平台之外我再也没有她的其他联系方式,但是就是这样微弱的联系也能给我慰藉。

生活过得很矛盾,想要月亮也想要六便士。抱着一种生活状态时间久了默契都给了闭口不言,每天都要经历一些mental breakdown,却又不肯放弃。好事坏事在我大脑里被过滤完只剩前者,快结束时想起最初那些悸动不肯放手,哭着等人哄。

“推心置腹也信,互表衷肠也信,甜言蜜语尤其信...”

若是矛盾找不到突破口就放在一边吧,带着满肚子的疑惑和眼泪往前跑,别回头,撞了南墙也不迟。

突如其来的收尾,见怪不怪。

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评论(4)
热度(3)
©第二人格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一个有趣的人